冷圈达人(爬墙中)

爬墙了爬墙了,进了为子的坑了。
又是自割腿肉的一天。

【观影体】公冶寂无中心向《一觉醒来后发现全世界都爱我》43

【公冶寂无有空就呆在藏书阁,寻找对抗邪骨的办法,藏书阁的收藏浩如烟海,而仙门中人对于邪骨却知之甚少,现下不可能再有一个神器能穿越过去改变未来的机会了,为今之计,竟然只有直接灭杀身怀邪骨的人这一个法子,只是这样,澹台烬必死无疑。杀一人能保住全天下的人,看起来似乎合情合理,但是澹台烬就真的该死吗?公冶寂无想起与姚薇的对话。

【回溯】

公冶寂无:你可验过师父的伤,他当真是被斩天剑所杀?

姚薇肃容颔首:若是以萦留在师父伤处的至纯魔气判断,不可能是别的武器。这一点,兆悠真人方才也验看过了,他也是同意的。

公冶寂无:那魍之主的伤你可验看过?

姚薇摇头:不曾,魍之主受伤虽重,但性命无忧,我只是给他诊过两次脉。

公冶寂无:师妹,是魍之主不肯给你看还是没有必要看?

公冶寂无盯着姚薇,姚薇低声说道:魍之主确实没有给我看的意思,至于这是故意还是无意,就不好断定了。

【回溯结束】

公冶寂无出了藏书阁,吩咐巡查队分散下山,秘密搜寻沧九旻的踪迹,发现后不得声张。然后拜托竹清真人,暗中看住谛冕,对于谛冕,他总有一分提防之心。

翌日,探查的弟子来报,澹台烬在荒渊附近发现踪迹,岑浩然召集仙门各派前去荒渊,准备围剿澹台烬,这次行动将衡阳宗与逍遥宗排除在外。公冶寂无心中明白,岑浩然想当仙门至尊之心已是路人皆知,如果此次被他得逞,澹台烬命丧黄泉不说,衡阳宗能不能存世也是问题。他传音给藏海,召集部分弟子向荒渊方向而去。

荒渊外,众门派掌门面色僵硬,隐隐成对峙姿态。御剑破风声传来,公冶寂无带领衡阳宗弟子和逍遥宗的弟子落地走来。

岑浩然冷笑:你们衡阳宗的不好好待在长泽山思过,跟来想做什么?

公冶寂无眉头紧锁,面色铁青。

公冶寂无:我愿率衡阳宗弟子,先行进入荒渊,为各派探查邪骨踪迹。

议论声响起,岑浩然捻须思索,笑了笑。

岑浩然:公冶掌门想要将功折罪的急切之心,老夫已体会到了。你们衡阳宗犯下的错无可挽回,但仙者毕竟该以宽宏待人,这个将功折罪的机会,我不能不给你们。

公冶寂无咬牙行礼。

公冶寂无:多谢岑掌门。

看向身后的弟子们:走。

流徵忧心忡忡。

流徵:有什么消息立刻先传给我们,你们人少,千万不要硬拼。

姚薇:多谢流徵掌门。

公冶寂无一行正欲离开,忽然,金铃声在空气中响起,各派俱是一惊。

流徵:等等,是荒渊附近的警戒金铃!有魔气触发了警戒!

姚薇立刻向着空中念诀,一幅画面凭空显出。旷野中,金线警戒现形,无数金铃同时作响,一个黑色的人影魔气四溢,伫立在无数交织的金线中。

虽离得远,众人仍然立刻辨认出了他的身份。

公冶寂无:澹台烬……

岑浩然眼中一亮,瞬间周身灵力荡起,双手捏诀。

岑浩然:(咬牙切齿)总算找到你了。

岑浩然环视各派:魔胎已现身,邪骨应当还未与他融合,各位,速与我开阵!

澹台烬艰难地输出魔气,去碰触警戒,周围一片此起彼伏的铃声。忽然,几道光芒从天而降,澹台烬顿时心头一松,虚弱地垂下头去。澹台烬:太好了。

下一瞬,光芒在空中化作降魔杵之形,分为六道,猛然落在他周围,六道光柱之间连接起金色电光,将澹台烬笼罩其中。

澹台烬愕然,他猛然吐出一口鲜血,跪倒在地。

澹台烬:降魔之阵……

澹台烬以手支撑着地面,艰难地举目四顾,周围一片空茫,只有阵法,不见仙者。

澹台烬:他们在哪里,为何无人前来……

降魔之阵再次发生变化,牢笼般的电光在澹台烬头顶汇聚成一团刺目嘶鸣的金光,击中了他的胸口,澹台烬难以自抑地发出惨叫。

各派掌门围成一个圆,向心而立。圆中央,悬浮着一个沙盘,沙盘中显示的正是荒渊附近的地形,一个微缩的降魔之阵正在沙盘中心闪烁。众掌门正全力向着沙盘中的阵法注入灵力。

公冶寂无与衡阳宗、逍遥宗的弟子被撇在一旁,看着面前悬浮的画面,澹台烬被困在阵法中央,显得痛苦无比。

藏海面露不忍:公冶师……公冶掌门,我愿带逍遥宗弟子前往生擒沧九旻。

公冶寂无攥紧拳头,咬牙不语,心想:只怕此刻,不是你我能做主的了,即使兆悠伯伯在,恐怕都不能护住沧九旻性命。放过他则魔神重现于世,到时,他不是沧九旻,只是上古魔神的化身,世间已无神明,仙门将毫无机会。

藏海:公冶师兄!

岑浩然一面施法,一面嘲讽。

岑浩然:果然,时至今日,你们还对这魔胎心怀怜悯。若不是你们对妖魔生了慈悲之心,四洲各派怎么会被逼到如今这个地步!

公冶寂无深吸一口气,走向各派掌门,也加入了施法的行列。藏海惊讶。

姚薇:公冶师兄!

公冶寂无表情坚定。

公冶寂无:岑掌门说的对。我们不能再犯同样的错误,拿仙门任何一个人的性命冒险。

藏海:可是……

公冶寂无:万一沧九旻得到邪骨,我们都不会是他的对手,绝不能近前。此时,他应当尚未吞吃邪骨,这是仙门唯一扭转乾坤的机会。这次若放走了他,他不会被我们捉到第二次了。

藏林:所以,连一句辩白的机会也不肯给他,就要将他当场杀死么。

月扶崖一直默不作声,此时却幽幽注视着空中显示的景象,面无表情。

月扶崖:藏林师兄没听过本性难移么。魔胎生来嗜血好杀,凭你我想感化他,根本是个笑话。

公冶寂无压住情绪,看向藏林,口气不容置疑。

公冶寂无:这是降魔之阵。沧九旻若不动魔气,就不会受伤。这情景清清楚楚,他周身尽是魔气,已然走上歧途。扶崖说得对,仙门不能再对他心慈手软。否则,下一个殉道的,不知会是哪门哪派的同道。

藏林沉默不语。

公冶寂无眼神复杂地盯着沙盘。死去的衢玄子、重伤昏迷的黎苏苏的样子在眼前一一闪过,周身灵力更加汹涌,此刻,他心中明晰,对于澹台烬,他心底是有滔天恨意存在的。

画面中,沧九旻的身影忽然消失。众人一惊。

岑浩然:被他逃了?

公冶寂无:他跑不掉。随我去搜。

众人向着荒渊入口靠近。

片刻后,一声巨响,大地震动。

仙门众人远远望去,只见巨大的魔气阵法从荒渊入口中升起,向着高空升去。一时间天地变色。天穹之上,仿佛出现了一个黑洞,喷吐浊气,一块块吞噬着天空的光明。

藏海:那是什么东西?!

公冶寂无面色凝重。

公冶寂无:……那是,同悲道。同悲道开启了。

药王谷谷主跌坐在地。

药王谷谷主:全完了,完了……

岑浩然震惊地看着,转转眼珠。

岑浩然:同悲道已开,赤霄宗弟子停止搜捕,速速随我返派,共筑防护结界,保存力量。

岑浩然丢下各派,带着赤霄宗弟子立刻走了。

各派面面相觑,一时无措。

公冶寂无OS:现下局面除了杀掉澹台烬也就是魔神已经无法挽回了,作为仙门弟子,掠夺天地资源逆天修行,面对灭世劫难,自然是要身先士卒,不死不退。只是我终究还是要对不起莫姑娘了。

公冶寂无转身看向仙门各派。

公冶寂无:诸位,如今邪骨现世,同悲道开,四洲命运几无转圈,战亦死,不战亦死,可有人愿随我进入荒渊,拼死与魔神一战?

人群中传来许多应和声。

公冶寂无:诸位,动身吧。

公冶寂无带领仙门各派向着荒渊进发。

公冶寂无:时间紧迫,大家分头探路,一旦发现沧九旻踪迹,立刻发信联系同袍支援。

公冶寂无顿了顿,表情决然。

公冶寂无:年轻的弟子,分头搜寻荒渊外的山岭,其余人,随我进入荒渊。

各派在山道上散开,公冶寂无、姚薇、藏海等人向着荒渊入口走去,月扶崖等人走向山崖。

公冶寂无握紧长剑,警惕地搜索着荒渊,他转过一块山石,忽然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鬓发凌乱,虚弱地靠在山壁上。

公冶寂无:妺女?

公冶寂无震惊,快步跑上前,单膝跪地想要扶起妺女,却在伸手碰触到妺女前又猛然停住,怔怔地看着她。

公冶寂无:你怎么会……在这里。

妺女疲惫地看了一眼公冶寂无,轻轻苦笑。

妺女:我是妖魔,自会飞天遁地,来趟魔域有什么奇怪。

公冶寂无僵立当场,几乎无法相信眼前的景象,声音颤抖。

公冶寂无:不…怎么会……你怎么会是……

妺女:公冶仙君,我给你讲个故事吧。

公冶寂无愣住。

妺女:万年前,赤水之畔,有一对食人引旱、作恶多端的女魃姐妹。后来姐姐被打成重伤,为了修复元神,被投入人间不断历劫,五百年前,她成了一个国家大将军府里的长女,名唤叶冰裳,后来,她嫁给了与她两情相悦的宣城王萧凛。

公冶寂无只觉一阵晕眩。

公冶寂无:萧……凛?

妺女深吸一口气。

妺女:可是,好景不长,叶冰裳背叛了萧凛,最后害死了他。可萧凛却依然爱她,包容她,保护她,所以,叶冰裳至死都悔恨极了,这份悔恨,被女魃深深刻在心里。

公冶寂无:后来呢?

妺女:女魃历劫醒来,依然留恋人间的生活,于是回到人间,开了间绣楼。

公冶寂无自嘲:然后,遇见一个和萧凛长得一模一样的傻子,她决定骗这傻子玩玩儿,对吗?

妺女:我以为……能在你身上弥补我对萧凛的遗憾,可是……公冶寂无,我还要谢你,让我明白,萧凛再也不会回来了,无论我做什么,都无法挽回。

公冶寂无觉得自己的心脏在一点点碎掉。

公冶寂无:妺女,过去我痛恨被人欺骗,可是刚刚有一个瞬间,我宁愿你继续骗我,哪怕骗我一辈子都可以。你为何不继续骗我?

妺女擦去嘴角血迹,颓然一笑。

妺女:姒女死了,我也醒了,不想再停留在过去的幻梦里了。公冶寂无,你同萧凛很像,很像,同他一样,是个顶好的人。可是,你终究不是他。

公冶寂无:原来如此,哈,原来如此……

妺女望着已经近乎崩溃的公冶寂无。

妺女:我该说的已说完了。公冶仙君寻来魔域,定是来除魔卫道的,让我猜猜,你要将我擒住,带回你们封妖崖,还是干脆杀了我?

公冶寂无低头,看向外袍上的山茶花,终是落下泪来。他再也不看妺女一眼,转身离去。

妺女:方才,是一个你们仙门的长者救了我,你们最好快去救他。他青色衣裳,挂了个酒葫芦。

公冶寂无脚步顿了顿,头也不回离开。原来,他一直是被抛弃的那个人,从未被人主动选择过,曾经以为的亲情、友情、爱情,都是镜花水月,大梦一场。如此也好,从此,与妺女之间也算两不相欠了。】

混沌空间:

妺女:两不相欠…公冶寂无,原来你没有恨过我。

她似笑非笑,似哭未哭,姒婴担心的看着她:姐姐,你爱上了他吗?

妺女摸了摸心脏的位置,是了,在与公冶寂无恩义断绝的今天,她才明白,她早已爱上了那个当初无处可去的小仙君。只是现在,什么都晚了,她看向衡阳宗方向关心着公冶寂无的衢玄子、庞宜之、兆悠真人和两宗弟子,公冶寂无已经不需要她了。

“公冶师兄,太可怜了,连爱人也……”

“萧凛,萧凛,萧凛,怎么就绕不过这个名字。”

“公冶寂无崩溃了,我也崩溃了,没有人告诉他,萧凛身边还有一个叶冰裳,否则,也不至于此。”

“每次迎来暴击的时候都毫无准备,我真的担心他,不会想不开吧。”

“他情绪还是很稳的,也没有因为私仇就擅自报复沧九旻,与某些道貌岸然的老东西毫不相同。”

“看他思考着破解之法,为衡阳宗找出一条出路,我真的很佩服他。无论顺境逆境,永远能冷静思考,抛弃所有能影响他的负面情绪,准确判断局势,仙门年轻一代里,无人能及。”

“公冶寂无无论是心性还是手段都是上上等的,无愧于衢掌门的悉心教导啊。”

评论(13)

热度(9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